哈尼克gig

美人做攻天下第一,美人没屁眼谢谢

写给烟鬼太太第二篇完结文的长评( •̀∀•́ )恭喜完结!撒花!

这是太太绿衣系列的第二篇完结文,之前我以为会是北国风光先结束,没想到是海航和天儿的故事最先走到尽头。
我还记得那时候太太跟我剧透海航的一些事情,觉得好惨啊,比狗哥钢筋穿胸还惨,毕竟精神伤痛比肉体伤痛远来的伤人,它可以很轻易地摧毁一个人。
不同于北国风光和狗舍情缘,冬去春来整体基调都是充满悲伤,绝望的情绪,海航本身就是个性格多极化的矛盾体,一方面他认为自己不是个好人,是个为了钱什么都能做的渣滓,可另一方面他又做着与自我认知相反的事,救下天儿,给病重的母亲治病,他从不认为自己好,总是在自我厌弃,心里有问题的可怕。
这种心理问题在入狱后更加明显,在受到了那样的对待后海航的自尊心已经完全被摧毁了,他认为自己脏了,配不上天儿了,这个偏激固执,内心渴望爱却觉得自己已经脏透了的人,一天又一天在狭小的牢房里做着机械的工作,想着牢房外的天儿。
太太写到这里的时候跟我讲不太敢写狱中的生活了,后来写出来的确实冲击感更小一些,那些细节被悄悄带过,其实我还是挺想那段被放大出来的,因为只有写出来才能切实体会到海航的那种绝望。【你这个变态!!!】
后来八年后海航出狱,想打听天儿的消息又不敢去见他,最后去工地上打工。被包工头拖欠工资跳楼不还的那段真的让我无比揪心,得多绝望才会走上轻生这条路,跃下高楼的时候还喊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的名字,对比第一章宛如黑帮恶霸天不怕地不怕的海航,这落差,这对比,看的让人难受。
海航真的是自尊心很高的人,经历了这么多令人难过的事,指望他再恢复成原来那样太困难了,所以天儿后来才想出刺青的办法。
刺我的青就是我的人,你的身体刻上了我的印记,我会永远守护你,不离不弃。
这对没有安全感和归宿感的海航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护罩了。他需要通过他人来感受到自己还是活着的,有希望的,有人爱的,所以海航这个病态暴娇偏执鬼啊!可能只有天儿能忍的了吧!【捂嘴偷笑】
再来说说天儿,本来就是孤儿还染上重病,后来靠海航才捡回来一条命。
我记得海航在医院里看到奄奄一息的天儿,本来都快要死的人求生欲望还那么强烈,我觉得从那里,海航就被天儿套牢了。
他的生命里还从未出现过那么拼命的人,单纯的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想活,哪怕未来的生活多苦也想活下去,那时候天儿只有这么一个纯粹的愿望,后来又多了一个【和海航永远在一起】。
海航曾说想要一个大房子,能看到东方明珠,天儿就买了,海航想看天儿上学,出人头地,天儿成功了,海航说想让天儿别找自己,好好过日子别带他这个累赘,天儿却哭了。
亲手把自己从地狱边拽回来,为了自己不惜犯法筹钱,如果没有海航就永远成就不了现在的任天。
任天也真的辛苦,忍着这么多年的思念,还有学业工作以及海航期望的压力,他就是想让海航看到他的成功,想告诉他你以前拿命救得那个人值得你爱,值得托付,他不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能推倒的病秧子了,他可以爱你,可以把你拉出地狱。
这就是个相互救赎的故事,海航把任天从病痛中拉扯出来,给予新生。任天则是把海航从无尽的精神折磨中拉扯出来,尽管没有完全成功,但是他让海航成功卸下心防,去依靠这个小他很多岁,经历过苦难但仍然坚韧美好的青年。
可能这就是冬去春来的意义吧,冬天终会过去,春天就要开始。一切都是新的,所有人都在向往着新的开始,新的生命和新的生活。苦难虽有,但阳光仍在。
希望海航和天儿继续延续他们的故事,在那个春天仍在的世界里,充满希望,满含热情。
当然暴娇海航虽然难搞,但没有什么是一顿啪啪啪不能解决的事,如果不能,就两顿。——来自平行世界手持按摩棒的病弱娇花天儿( •̀∀•́ )
@烟鬼.怎么叫都重名

评论(3)

热度(13)